• 《时代》易主 或含微妙政治因素

    全球 > | Time Weekly - 2017-12-05 02:20:47 来源:时代周报
  • [摘要] 科克兄弟是共和党重量级捐款人,数十年来积极于政治捐款,支持保守理念。这次介入《时代》周刊的收购引起了政治可能介入新闻媒体的联想。

    CFP 供图

    时代周报记者 李兮言

    几年来,美国杂志业在合并浪潮中日渐式微。这一次,是1923年成立的《时代》周刊(Time)。曾几度拒绝被收购的时代公司,如今向现实低下了头。美国出版商梅雷迪思(Meredith)公司同意以债务在内共28亿美元收购在新闻界享有至高地位的《时代》周刊出版商时代公司(Time Inc)。

    《时代》易主,很多人在感叹传统媒体江河日下,连世界知名的老牌杂志都不能幸免之时,一些人也在担心,收购的背后存在微妙的政治介入。

    向现实低头

    梅雷迪思发布新闻稿称,将以每股18.50美元、共28亿美元收购拥有95年历史的时代公司。时代公司除《时代》周刊外,旗下还有《体育画报》《人物》等21本刊物。梅雷迪思旗下已有多本知名杂志,包括《美好家园》《家庭圈》等生活杂志。梅雷迪思希望借并购时代公司增加新闻、商业和运动品牌,壮大规模以与Facebook和Google竞争,争取广告商。

    鼎盛时期的时代公司堪称一个巨大的出版机器,向全世界数以百万人提供杂志,影响人们理解新闻、体育、休闲和娱乐的方式。1989年,时代公司与华纳传播公司合并,成立时代华纳公司,这是当时美国最大的传媒企业。

    然而,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,杂志在美国的销量一路下滑。2014年,时代公司从时代华纳剥离,位于纽约的《时代》就开始在纸媒式微的大环境中挣扎。尽管它是世界知名的顶级杂志,也不能改变发行量收缩和广告商转投数字平台的大趋势。其间不断传出将被收购的消息。

    这是梅雷迪思第三次尝试收购时代公司。梅雷迪思认为,与时代公司合并有助于挖掘一些潜在价值。该公司总裁汤姆·哈蒂说,梅雷迪思的地方电视业务颇具竞争力,如果融合时代公司高大上的内容,将形成强大的传媒企业。

    CNN报道称,梅雷迪思对时代“觊觎”已久。时代公司2014年脱离时代华纳前,就传出梅雷迪思有意购买时代旗下多家杂志的消息,包括《人物》。

    今年4月,时代公司曾与五家潜在并购商接触,其中就包括梅雷迪思。随后,时代开始大刀阔斧改革,发力垂直领域,加快数字化的进程,包括提高广告技术能力和为客户提供有偿服务,甚至还与欧莱雅合作推出美妆视频网站。时代CEO Rich Battista一直在改进经营策略,包括改进杂志的支出结构,并专注于数字业务。

    但面对互联网的来势汹汹,转型效果并不是很好。根据汤森路透I/B/E/S,时代公司在今年第三季的收入下滑了9.5%,至6.79亿美元,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.935亿美元。

   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Facebook和Google的广告收入高歌猛进。今年第三季度,前者广告收入达101.4亿美元,后者的广告营收(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)为198.21亿美元。

    美国杂志合并期

    梅雷迪思表示,交易将于2018年的头三个月内完成。预计交易完成后,梅雷迪思的用户群体将会扩大到2亿人。

    不仅是时代,梅雷迪思2015年曾试图与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媒体综合集团(Media General)合并,但Nexstar媒体集团却以46亿美元的价格抢先获得。

    近些年,美国传统媒体公司们不得不通过合并的方式,扩大用户群体,吸引更多广告商的注意。美国杂志业已进入合并期。仅在今年就有多家杂志已经或将要被收购。今年10月赫斯特集团(Hearst)收购了Rodale集团旗下杂志和书刊业务。Rodale集团在64个国家拥有93种出版物,包括业内最知名的《男士健康》《健康女性》。9月,美国殿堂级音乐杂志《滚石》杂志拥有者温纳传媒(Wenner Media)表示,正在寻找这本音乐杂志的买家。

    除了抱团取暖外,传统杂志也在断臂求生,砍掉纸质杂志,只提供数字化的阅读。继9月砍掉Vogue意大利版的四本姐妹刊后,本月初,康泰纳仕宣布将继续减少大部分旗下刊物的出版频次,《Teen Vogue》纸质杂志将会停刊,《GQ》等则将从每年12 期减少至11期。

    梅雷迪思与时代公司的市值大致相当。为收购95岁的时代公司,梅雷迪思借债大约36亿美元。其中,科氏(Koch)兄弟以6.5亿美元优先股的形式参与了这笔交易。

    买下一个名望讲坛

    查尔斯·科克和戴维·科克兄弟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富豪,他们领导触角广泛的工业帝国科氏工业集团(Koch Industries),制造Brawny纸巾、Dixie Cups和莱卡(Lycra)等产品。

    科克兄弟是共和党重量级捐款人,数十年来积极于政治捐款,支持保守理念。这次介入《时代》周刊的收购引起了政治可能介入新闻媒体的联想。

    梅雷迪思在声明中说,科克兄弟不会进入董事会,“对梅雷迪思采编或管理业务不具影响”。

    尽管如此,外界对这一份声明高度怀疑,“杂志可不是好生意”。

    纽约城市大学新闻学院教授Jeff Jarvis表示,科氏愿意花费9位数的钱投资在媒体上,足以表明背后有着隐秘不明的动机。Jarvis的另一身份是《娱乐周刊》的联合创始人,该杂志即将与《时代》一道并入梅雷迪思旗下。“他们买入的是一个名望讲坛。”Jarvis担心,甚至不需要直接出面干预,“自我审查”将渗入到今后的《时代》。

    对这个“名望讲坛”有兴趣的,可不只梅雷迪思和科克兄弟。根据《金融时报》报道,最近几个月对时代资产表现出兴趣的人还有小报《国家问询报》的出版人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密盟友戴维·派克;Seagram后人小埃德加·布朗夫曼与前华纳音乐集团所有者、亿万富翁莱恩·布拉瓦特尼克组成的团队;以及政治刊物《国会山报》的所有者吉米·芬克尔斯坦。

    不过,科氏发言人史蒂夫·伦巴多否认了外界传言的“阴谋论”。他说,收购时代公司是一笔“被动”的投资,并表示:“我们基本上在其中起到一家银行的作用。”

    《金融时报》援引一位了解梅雷迪思收购战略的人士称:“对于他们(科克兄弟)来说,这是一个明智的赌注,一笔纯粹的金融投资。他们不想经营杂志,但他们同意支持这笔交易,因为梅雷迪思向他们展示了一个包括大量裁员在内的成本削减计划。”

    据报道,一旦完成该交易,梅雷迪思将探索分拆时代公司,包括剥离其旗下最知名的一些品牌,如《时代》周刊和《体育画报》。在两家公司合并后,时代公司将“大量裁员”。这是前述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。

相关文章: 更多关于因素 政治 时代 的报道

  • ·《时代》易主 或含微妙政治因素(2017-12-05)
  • ·陆克文:兵败矿石政治(2010-12-30)
  • ·海外并购:当商业遇见政治(2009-07-13)
  • ·“政治逃兵”安倍归来?(2009-07-14)
  • ·“老人”缠斗 派阀政治折磨日本(2009-07-14)
  • ·日本政治对决:“任何人都比麻生强”(2009-07-22)
  • ·石原慎太郎的“政治黄昏”(2009-07-22)
  • ·日本思变 告别卡拉OK政治(2009-07-23)
  • ·政治恶斗中 隐约见他信(2009-08-04)
  • ·石油转动政治 中加关系“阴转晴”(2009-09-10)
  • 北京昆玉河畔,木樨地桥西南侧,一幢约20层的现代化玻璃幕墙大楼,被围在一圈并不高大的墙内。走近大院,悬挂在院门右侧的门牌一眼可见,上面写着: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。

    作为一家独角兽公司,柔宇仍然在飞快长大。上一轮融资它的估值是11亿美元,“目前估值已经比上一轮要高出好几倍了。”刘自鸿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。

    光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洋洋曾向媒体详细阐述了这一不同:光启的很多想法“太新了”,传统科研机构可能需要讨论立项、层层审批,等到条件成熟“黄花菜都凉了”。

    2011年6月30日,伴随着京沪高铁的正式运营,时任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京沪高铁公司”)的董事长蔡庆华,写下了“朝辞天安门,午逛城隍庙”的词句。

    张茅介绍,在各部门协调配合之外,工商总局还要面对一些社会中介组织“被夺利”的意见。他在深圳调研期间,曾收到注册会计师提出的不满意见。

    就在澳佳宝股价徘徊于低迷时,5月24日,海关总署正式下发通知,全面敲定了新政过渡期政策的执行细节,保留税率调整,其他按照各试点原有方式,延长一年过渡期。

    毕节七县三区至今有贫困人口92.43万,贫困率达10%。一组数据更加直观:根据2016年底的数据统计,全国每50个贫困人口中有1个来自毕节,贵州每4个贫困人口中有一个来自毕节。

   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逾一月,距离迪士尼度假区大约6公里的川沙老街并没有想象中热闹。

    在信息爆炸但有价值内容却越来越稀缺的今天,“时代财经”将提供差异化的垂直报道、世界级智囊的卓见,让各圈层目标读者快速掌握财经要闻与前沿思想。

    科研成果转化的产品正在为光启造血。2015年年底,光启研究院与东莞市政府签订了项目总额为1.8亿港元的“云端号”空间信息平台系统项目。

    
    本站所刊登的时代在线及时代在线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    报料、投诉 iwamei@163.com © 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86999号-1